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分享]來自內本鹿自動相機的驚喜


小額募款贊助內本鹿小學:http://flyingv.cc/project/203

來自台東延平鄉的布農族與志工所組成的『內本鹿霍松安家屋重建團隊』,從2007年開始每年利用20-30天不等的時間,重建遙遠的老家.希望透過持續回家的行動傳承祖先們在山林間重要的生態智慧.在今年度寒假的回家行動中,這次內本鹿小學的志工透過自動相機的巧遇了台灣黑熊並帶下珍貴的影像畫面。

今年行動的副領隊(台灣生態登山學校內本鹿小學召集人,也是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的專案經理)劉曼儀表示:『過去幾年回家重建行動中都有發現到小熊排遺,這次透過自動相機的捕捉,終於讓我們有緣看到廬山真面目,真的很興奮,通常小熊會跟在母熊身邊直到1至2歲之間才會獨立生活,影像中的小熊很可能有1歲多。』

拍到該影像的團隊成員陳匡洵分享『最初,利用自動相機拍攝動物的影像,純屬研究工作上的需求,之後發現這些動物影像能帶給人開心與感動,我想,根基於開心與感動後的行動是這個世代很需要的,從此在非研究工作的個人行程都習慣帶著自動相機,希望能夠多分享開心與感動給大家。』在回程重建團隊一起看著珍貴的動物影片,對部落成員來講也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內本鹿行動有很多面向的意義,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學習部落對於山林的生態知識,重新學習如何與自然生態和平共處,也希望可以在重建行動中分享更多的訊息給社會大眾,在台灣仍然有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朋友們,也希望藉由適當的分享讓大家認識,了解並重視這塊土地上的所有生命,一起為台灣山林之美來努力。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