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

內本鹿小學-與部落共行 年度課程出爐!!

                                                                         向山學習

向人學習

找回過去的老智慧 再現原初價值


卑南主山以南、鬼湖以北、橫跨中央山脈東西側的這塊區域,稱作『內本鹿』。曾經日本人在這裡建築了一條橫貫東西的「內本鹿古道」,並在途中設置11個駐在所與3個學校以管理分布在此區廣大的布農族郡社群。1940年代的強制遷徙平地,這裏成為許多人的mai-lumah(老家),雖為斷垣殘壁,但石版屋仍舊在山裡等待著孺慕的子民前去探訪,內本鹿這個充滿著回憶之地,也不斷呼喚著我們。

「內本鹿小學」的宗旨,就是把內本鹿山區當成一所學校,透過「與部落同行」的方式,跟著部落朋友的眼睛去看、去學習與山共處的方式,跟著他們一起踏上「回家」的過程。從內本鹿6年到內本鹿10年,這段跟著部落朋友慢慢實現家屋重建的過程,我們也陸陸續續辦理了許多入門課程,深知要走向重建之路並不容易,需要更多的認識、更多的了解以及更多的支持,內本鹿十年,內本鹿小學重新開啟這條道路,透過課程開啟的不只是人與部落的聯結,還有人與土地的連結!


Share:

3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東華族文所的布農族,想要報名第二堂課之後的課程,請問什麼時候報名以及更詳細的規劃資訊?

    謝謝! Salizan

    isdanda33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Salizan你好:
    是桃源村的isdanda嗎(研討會上照過面那位吧?)~第二堂課預計在七月進行,近期將會把訊息放上網,歡迎一起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想起來了,世界真小,滿心期待之後的活動!

      謝啦

      Saliza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