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

內本鹿11年分享會mapunahtun快報

內本鹿11年分享會快報     

文字:鰻魚小米酒中 有點不清楚的回憶      影像:感謝正昇提供



     2/7下山後,眾夥伴相約在3月的時候舉行一場部落的分享會,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在山上所發生的事情。3/16這天選擇在部落的聚會所舉辦分享會,這天的稍早同時也邀請本次上山的隊員後璁先來暖場一下。


後璁在去年獲得客委會的補助到美國「追蹤師學校,學習傳承自阿帕契印第安族與自然共生共處的生活智慧,並參與助教、義工來熟悉教學與傳承方法。相關計畫可參考他在Flying V平台上的募款企劃「傾聽自然的印地安追蹤師」。後璁本身亦為台灣生態登山學校第六期的輔導員,在因緣際會下參與的回家的隊伍。在山上分享了許多在美國的所學,富含許多的實作與手作精神。而這次更是更有系統的介紹在追蹤師學校的課程內容以及後半段時間自己到阿拉斯加流浪的故事。
        晚上七點開始回家的分享會由三部影片帶入,分別是巴奈、內本鹿小學以及Nabu來分享在內本鹿回家過程的感想。現場來了許多人,光隊員們的排場就很大,部落的人,以及隊員的親朋好友們,讓小小的聚會所看起來更加的溫馨與熱鬧!甚至連家屋的主人Hulas Langus也到場來聆聽,這天好像也是阿嬤90歲的生日呢!

大家透過回家的影像來看見內本鹿發生的點滴,陷入回憶當中,有感動有歡笑也有感傷。小圭和函紜還準備了給每一位部落隊員的相簿,非常夠誠意的伴手禮,大家拿得十分開心。經過一陣子的分享與醞釀在接近散會時,終於大家慢慢的放下,透過小米酒的輪杯,隊員們與現場的互動越來越強烈,這次有達到分享與交流的感覺喔!
政大三人組的分享
三缺一的三劍客 非常靦腆的分享勞
        這天也是內本鹿小學第二屆校長出線的日子,創始校長nas Dama Biun去年因為車禍而離開,去年的第二堂課一位新進的講師加入內本鹿小學的行列,Dahu(榮茂)本身對於教育傳承非常的關心與熱衷,本身目前也跟學校配合一些營隊,同時也是當地美奈田生態文史工作室的成員。未來內本鹿小學也會繼續跟部落夥伴並肩同行,接下來將在暑假結合亞成鳥野地教育營隊,以內本鹿山區作為發展的據點,一起加油!

        內本鹿11年的影像紀錄片將在修整後分享,敬請期待囉!!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