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

內本鹿家屋重建工作探勘小隊出發囉~

haipis紅嘴黑鵯的行動 帶著平地尋根發源之火回到山上的家 

mihumisang,那個讓布農族人呼吸的領域,我們從平地帶著相隔將近80年的火回家,重新燃起傳承的火。


Tama Nabu說:今天榮茂要出發,特別是kaviaz dahu 和我們那年一起重建家屋的夥伴,還有小圭一直跟我們回家的,要帶著在這重新燃起的火回去,為我們下一年的計畫看看可以怎樣來進行家屋整修。


領隊榮茂說:以前探勘回家的計畫就是從"布農文教基金會"開始的,從這裡帶著火還有種子回家,以後要讓更多的年輕人一起回家。

今早,幾位參與探勘以及家屋重建的族人husun、海亮,還有tama dahu也來了!看到Dahai更是感動,他是當年重返內本鹿的重要人物,並拍攝紀錄片。他說:送他們上山,自己也有一股衝動想一起上去澇!
領隊榮茂從tama king 的手接下火種,要從平地帶回山上的家,祝福一行三人的隊伍出發。4/12-21為期10天他們要用較短的時間行進,所以這趟中午將以行動糧解決,希望早點到家,勘查整理,我們期待今年能有更多的人力近去完成整建的工作,算算在那個家出生的胡春蘭阿嬤也要90歲了,行動的達成也是給她最好的生日禮物。(感謝Cina淑貞現場報導)


期待3人小組順利把家屋重建工作場勘完畢,讓下一次的回家真正可以把家屋再恢復成美麗的樣貌! ununang~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