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新聞分享]11歲小勇士 興奮上山學習傳承

案編:還記得跟著內本鹿上第二堂課的小悟松嗎? 
          那個害羞的小男孩如今跟著長輩回到舊部落尋根
          在大悟松的調教下已經越來越強壯了!
          期待看到更多部落的孩子可以一起上山!        

11歲小勇士 興奮上山學習傳承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3/25 04:11
記者王秀亭/專訪

重返內本鹿舊社探勘隊中,11歲的布農族小勇士古聖峰是8名布農成員中年紀最輕的,從小陪著父親上山學習傳統狩獵技巧,迄今已是個小獵人,與族人一起回到祖居地「內本鹿」,進一步學習並傳承布農族文化。

「山上很好玩。」談起深山裡的種種,古聖峰拋開害羞緊張的心情,玩興大起,直說好喜歡與父親一起上山打獵,學習布農族的傳統授獵技巧,要當個道地的布農獵人,這次特地請假跟族人上山,狩獵之餘,更希望了解內本鹿的過去。


就讀小學5年級的古聖峰,2年多前在父親古誠山鼓勵下,和2個哥哥一樣,開始走入山林,學習打獵,迄今最大戰功是與父親合力打下的山豬。

古誠山指出,移居山下的布農族小孩已少有機會親近山林,也不願忍受爬山的疲累之苦,狩獵技巧逐漸流失,眼見兒子古聖峰體力夠,也愛上爬山,找到機會就將技藝傳授給兒子。

古誠山說,族人雖已多次重返內本鹿,但多是1、20天的長途跋涉,此次上山僅有5天,加上兒子古聖峰主動問起,心想可藉機將返回內本鹿之行傳承下一代,遂答應前往,盼已是第二度到內本鹿的兒子,未來也可帶著同儕上山,讓更多人了解布農族人的過去。
Share:

1 則留言:

  1. 想不到他叫「古聖峰」啊....聽到認識的人的本名....感覺怪怪的...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