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內本鹿第八年返鄉...


影片為去年為了籌措重建石版屋的基金所拍攝的短片
時間過的真快  一年又過去了

每年年底就是內本鹿開始要忙碌的日子,因為回家重建石版屋的隊伍正準備上山跨年掛旗以及重整家屋的工作。連續3年的內本鹿家屋重建工作在今年年初完成了!從頹傾的斷垣殘壁慢慢堆疊程ㄇ字型的圍牆;從一根根的木頭成為支撐家屋的樑柱;一片片跌落的石版再度被堆疊起來。在60幾年後第一棟家屋終於重新站起來了!
今年是內本鹿第八年掛旗(事實上以布農文教基金會開始投入內本鹿尋根已超過八年,但開始掛旗為2002年),因為山下的工作關係,最後真正能上山的只剩兩名部落人,Dama Nabu與Dahu作為代表 ,回老家看看石板屋的狀況以及其他整修工作。歷經八八風災以及1219號的地震,希望石版屋仍安好的歡迎著家人的來到。

重建隊伍將於12/22桃源村出發,展開為期20天的回家路程,讓我們為他們祈禱祝福吧!希望有風為他們開路讓回家之行更為順利....

去年因為有11人上山 家終於有了形狀 那些被土與樹根埋沒的石板地板也在大家的揮灑下漸漸浮現
老家 真的很美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